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师德培训 收心鼓劲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开展系列师德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110:10作者: 沈娟 张承艳来源: 十堰市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自身修养,树立“新四有”教师形象。8月28日至31日,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推进“四举措”,为全体教师上好开学“师德第一课”。

  一是明确师德考核要求。组织全体教师温习了师德考核要求,进一步明晰了师德考核的有关要求,为本学期工作树立更加明确的目标。

  二是学习师德典型。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完全小学14名教职工在洪水肆虐校园时,不顾个人安危,不顾个人财产,沉着冷静,确保93名学生全部安全转移的先进事迹。此举传递了教育正能量,树立了师德先进典型,提高了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责任感。

   

   

  李晓玉老师组织“师德典型”学习

  三是开展专题讲座。六场精彩的汇报讲座,围绕师德、师魂等内容展开,并与具体实例紧密结合,接地气的内容使在座的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通过集体学习、互动交流,让教师们再次明确了自己的行为职责,系统的把握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保育园长沈娟——《有效家园沟通,实现科学共育》

   

  侯芳老师——《做一名尊享幸福的幼儿教师》

   

  卢玉琴老师——《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

  四是自主学习专业法规。组织教师自主学习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专业法规。最后,教师们针对本次培训活动内容,尤其是桂花小学的优秀教师群体事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自我反思,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一系列师德培训活动,该园全体教职工对“教师职业道德”、“师德师风”等的理解和感悟都在原有认知基础上大幅度的提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将“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落到实处,齐心协力共谱师德师风新篇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