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粽情飘香话端午 中华文化我传承

发布时间: 2019-06-0414:03作者: 罗台成 周志丹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为了传承历史,弘扬中华文化,6月4日上午,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粽情飘香话端午,中华文化我传承” 幼儿亲手包粽子活动。

  小班和中班的老师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与端午节相关的故事,图片、朗诵起苏轼描写端午佳节的名句“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等,初步感悟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大班的孩子则在刘华等老师的指导下,从认识粽叶、糯米,到尝试包粽子。孩子们一边认真地听讲解,一边专注地看着老师的示范,跟着扭动手上的粽叶。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间,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便诞生了,虽然包出来的粽子没有像大人做得那么漂亮,但那是孩子们亲手制作,真正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想必今年的粽子也格外的香糯吧。

   

  教师指导包粽子

   

  分享亲手包好的粽子

  这一次包粽子实践活动,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孩子们不但学会了包粽子的技巧,真切地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感受传统佳节悠久的文化气息,进一步激发了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