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山)竹坪乡中心幼儿园:“反弹琵琶”庆六一 感恩教育润童心

发布时间: 2019-06-0110:25作者: 张云朝 张晓莉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5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幼儿园“反弹琵琶”,借家长来到学校为孩子们快乐过六一的机会,开展了感恩教育文明礼仪润童心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家长表达爱心,受到家长好评。 

 

 

 

 

   组图:孩子们给家长们汇报表演文艺节目 

  活动首先让孩子们向家长汇报表演了《葵花朵朵向太阳》、《咚巴拉》、《圈圈乐》、《红星闪闪》等文艺节目,合唱了歌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组图:孩子们向家长表达爱心 

  然后让孩子们给家长敬一杯茶讲一个有趣的故事唱一支动听的歌、“剥一个鸡蛋”、“捶一次背”、“揉一次腿”、“梳理一次头发”、“说一句感谢的话”等方式,向家长表达感恩之心。

   “爸爸妈妈,我爱你!”“爷爷奶奶,我爱你!”“外公外婆,我爱你!”一句句简单的深情话语,道出了孩子们的心声,让家长们听得热泪盈眶,暖流在心中涌动,他们有的将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有的将孩子举过头顶。一幕幕动人的场景,留给学生和家长深深的记忆。此次活动,让尊敬长辈、孝敬老人、讲究文明礼仪的传统美德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灵。 

  “六一本来是孩子们的节日,家长应该为孩子们做点事,让他们节日快乐。可是,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幼儿园,反而让孩子们为我们家长表演节目,表达爱心和感恩。这种‘反弹琵琶’的做法,很有创意,既让孩子们过上了一个快乐的节日,又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感恩和文明礼仪教育。搞得好!”家长们纷纷赞叹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