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六里坪镇小太阳幼儿园举办美食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122:38作者: 郑先梅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太阳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培养孩子自主计划能力,提升孩子对货币的认知能力,丰富幼儿园饮食文化生活,增强亲子情感交流,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打造美食天地,5月11日上午,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太阳幼儿园举办了“第一届缤纷美食节”活动。

   

  “花样面点一条街”、“粥家庄一条街”、“新鲜果蔬一条街”陈列着厨师们凌晨5:00就开始制作的各种琳琅满目的食物,幼儿园的孩子们身穿厨师服,整齐地站在食品摊位前。孩子和家长先有序排队兑换美食币,然后入场参观欣赏美食, 最后凭美食券自助购买美食,品尝美食。

    

    

  美食作品让人馋涎欲滴: “花果山”、”鲨鱼西瓜”、“水果圣诞树”、“草莓娃娃”、“飞鸟橙子”、“香蕉椰树”、“西瓜果篮”、“米老鼠”水果沙拉……摊位上的美食名字独特、有趣,五光十色,造型各异。 

     

  

  美食活动让家长们大开眼界,五彩面团竟然是用胡萝卜汁、菠菜汁、紫薯汁等新鲜蔬菜瓜果变来的魔术。“让孩子自己去体验用钱币购物,知道自己计划怎么合理的用钱买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家长张雯说:“在品尝美食的过程中,孩子们享受着视觉的欢愉、嗅觉的甜蜜、味觉的快乐,也感受到了父母陪伴的快乐。”

     

 生活即课程。“如何让孩子吃出健康,吃出智慧,在游戏中体验生活,在生活中体验游戏是我们幼儿教育一直在探究的课题。让孩子亲身体验,学会自主计划,合理使用货币购买物品及充分了解家乡传统多变的美食文化,增进亲子情感,让孩子达到身心愉悦、健康全面的发展。”小太阳幼儿园园长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