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草场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015:16作者: 刘冰来源: 沙洋县草场幼儿园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的第11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在这期间,沙洋县草场幼儿园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上好一节防灾减灾课。各班教师在组织幼儿观看防灾减灾教育宣传片和护苗网络安全课宣传片的同时,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图片、动画、游戏、儿歌等幼儿喜爱的形式,向幼儿广泛宣传了防灾减灾知识。

   

  组织教师开展一次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活动。为了真正学到知识,竞赛前,大家通过阅览书籍、上网查找、相互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竞赛时,大家认真做题,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这次竞赛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防震减灾知识,又对教育指导幼儿防灾减灾活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开展一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5月10日上午9时,随着警报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开始了,各小组人员快速到位,各班级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1分钟后,各班老师组织幼儿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本次演练活动指挥周琪老师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提醒幼儿今天是演习,如果真的地震了也要象今天这样不慌不乱,积极自救。这次演练活动培养了幼儿听从指挥、临危不乱的品德,使幼儿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幼儿自护自救的能力。

   

  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这次排查活动,全园师幼全员参与。在排查中,幼儿园更换了用电线路,清理了破损的玩具,整修了屋面,完善了监控设备。在排查中,幼儿明白了电是老虎碰不得,尖锐器具玩不得,你追我赶要不得;老师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隐患就在身边,警钟常鸣最重要。

  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采取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有的班通过教幼儿学唱“预防溺水童谣”,让幼儿在学唱中牢记预防溺水知识;有的班利用多媒体课件,通过生动的画面向幼儿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有的班还用鲜活的案例,引导幼儿思考、讨论,让幼儿真正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按照幼儿园要求,各班都教幼儿熟记了<<防溺水“六不准”>>。各班都在“家园联系园地”开辟了“防溺水知识”宣传专栏,还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宣传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并要求家长和幼儿一起学。幼儿园也为此专门制作了防溺水宣传展板。

   

  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师幼对防灾减灾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使幼儿的生命安全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