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阳):比功力 展风采 提素养 促成长 ——黄集镇中心小学幼儿园举行青年幼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4-2510:26作者: 刘世波 徐攀 王钰薇来源: 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充分展示教师的才艺和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团结向上、敬业爱岗、求实创新的氛围,丰富教师的文化生活,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4月24日下午,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小学幼儿园举行了“比功力 、展风采、促成长、 提素养”青年教师才艺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围绕讲故事、舞蹈、绘画、弹唱四个项目来开展,共有11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为了展现出最佳水平,教师们在赛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比赛活动。

   

  第一项比赛内容为讲故事,教师在进行这个环节时,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语言标准规范,语调抑扬顿挫,语速与幼儿年龄特征相适应。情节较完整,声情并茂,对故事中角色模仿有层次,有区分,肢体语言运用恰当,把故事演绎的惟妙维肖。接下来是舞蹈展示,此次比赛分为自选舞蹈和即兴舞蹈两种形式。教师们各施所长,展现了风格不同的各类舞蹈,有独具特色的民族舞,有柔美秀丽的古典舞,活泼可爱的幼儿舞,动感十足的现代舞,尽显幼儿教师的青春活力。第三个比赛内容为绘画,比赛方式是为指定的故事配教学挂图。绘画现场老师们不慌不忙,妙笔生花,凝神屏气,细描慢画、添色加彩,描绘出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美丽图画,充分展示了镇中心小学幼儿园教师良好的绘画功底。第四个比赛内容为《弹唱》,比赛中,教师们准确把握音乐风格,旋律流畅,王钰薇老师弹唱姿势自然大方,演唱吐字清晰,具有一定的音乐表现力与感染力。

   

  “本次比赛是为了更好地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结合我园“让快乐伴随成长,让养成成为习惯,让才艺成就梦想”的园本理念,推进艺术教育,同时也是对老师基本功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体检阅,调动了老师不断学习的积极性。”黄集镇中心小学幼儿园园长刘徽告诉笔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教师技能大赛”为主线,以实现幼儿教师专业技能提高为目标,推进黄集镇幼儿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向前。也为幼儿园青年教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创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