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示范引领,共同成长”送教下乡专业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1818:53作者: 张鑫 朱杰 周志丹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安乐河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促进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发挥省示范幼儿园的引领辐射作用,418日,“国培计划”—丹江口市江南片区幼教送教下乡(专业提升)培训在丹江口市土关垭镇中心幼儿园举行。片区内各公、民办幼儿园教师齐聚一堂,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优质课展示、案例分享、现场点评、互动交流等形式,引领我市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 

  上午丹江口市市幼儿园两名年轻教师为我们带来了两节语言领域示范课:《足球不见了》《假如我有一对翅膀》。活动后,王园长针对两节语言活动进行现场评析 ,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分析。

 

  紧接着王园长带领教师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纲要》展开对语言活动目标的分解,让教师更好的理解如何有效开展语言教学活动。参训学员认真思考专家抛出的每一个问题,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学习热情高涨。 

  下午,石鼓镇中心幼儿园和土关垭镇中心幼儿园分别带来了户外自主游戏优秀案例分享《野战部落》和《足球》。教师们还针对王园长的培训,分组进行研讨交流,并一一分享。 

  本次活动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引导和帮助了幼儿教师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在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相信通过这种形式的研修、学习,一定能整体提升乡村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乡村教师专业水平迅速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