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罗田)走进消防中队 体验消防生活 ——城东幼儿园组织幼儿参观消防中队

发布时间: 2019-04-1808:28作者: 高吉来源: 罗田县城东幼儿园浏览量:

  

   

  为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幼儿社会实践能力,2019年4月17日,罗田县城东幼儿园组织幼儿走进罗田县消防中队,和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活动中,消防员兵叔叔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结合车库内悬挂的消防宣传画向他们讲授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然后,针对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消防员和幼儿进行了现场实地操作演练;消防员还带领幼儿参观了他们的休息室,孩子们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以及床上四四方方的“豆腐块”,不禁露出了惊讶;为给幼儿提供更好的情景体验教育,孩子们身着消防服,体验了一次“小小消防员”的角色扮演。

   

  最后,为表达对消防员的辛勤付出和守护,该园幼儿代表献上鲜花,并亲切问候消防员叔叔:“您辛苦了!”

   

  通过一上午的参观活动,该园幼儿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的用途,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知和情景体验,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战士和部队生活的艰辛,从而也让他们对于消防队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钦佩,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