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恩施市)结对帮扶展新篇 ——恩施市中心幼儿园与盛家坝乡中心幼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508:54作者: 黄胡荣来源: 恩施市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切实发挥示范性幼儿园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辐射和拓展,进一步提高农村幼儿园办园水平。2016年至今市中心幼儿园与帮扶园盛家坝中心幼儿园的5年之约,已悄然进入第三个年头,4月12日上午,盛家坝中心幼儿园7名老师受邀来到市中心幼儿园开展“跟岗学习”活动。

  上午9点,老师们齐聚三楼会议室,教育园长黄丹丹用多年的实教经验结给盛家坝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分享了“如何撰写各项活动计划”培训,从周计划表到晨间计划再到市级课题的开题报告,样样俱全,面面俱到。

  区间活动开始了,老师们带着“怎样做到主题活动和区角活动向呼应”的问题,参观了市中心幼儿园7个班级的区角活动,各班班主任利用区角活动时间用实景呈现的方式给大家答疑解惑,两园教师并展开激烈的讨论,活动现场无不透露着求学、好学、共同进步的氛围。

  集体教学环节,由骨干教师廖婧、七色花名师杨华、恩施名师黄丹丹分别执教的《1-10的序数》《有一天》《我的名字会唱歌》满足了老师们对课堂驾驭能力、孩子问题的提炼、如何回应孩子的回答等各方面需求,得到了盛家坝中心幼儿园老师们的高度肯定,她们说:“我们要的就是这样的干活,这就是最接地气、最适合我们的教学经验”。

  据了解,三年来,市中心幼儿园一直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己任,坚持将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教学经验分享给盛家坝中心幼儿园,并为他们送上电子触屏一体机、照相机等物品,旨在能够帮助更新教育方式,提高保教质量,缩短城乡教育差距,满足农村幼儿接受良好的学期教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