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远安)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3-2817:19作者: 张金钰来源: 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把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3月28日下午,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十六名留守儿童和两名建档立卡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栖凤公园开展“我与大自然交朋友”主题活动。

  下午2:30分,孩子们一路唱着歌,快乐的来到栖凤公园。阳光明媚,公园里绿树成荫,各种花竞相开放,小鸟在枝头追逐嬉戏,孩子们欣赏着千姿百态的花草树木 ,感受着春天的美景。老师们一边教孩子们认识各种花卉和树木,一边和孩子们讨论这些绿色植物对人类的益处,告诉孩子们要保护环境,爱护花草。

   

  当看到草丛中有垃圾时,孩子们立即提议:“我们来清理公园里的垃圾吧!这样公园就会变得更美了。”说干就干,孩子们在草坪上仔细的寻找着,不放过一丁点小小的垃圾。

   

  清理完垃圾,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坐在草坪上,拿出《生态小公民》读本,讲述环保小故事,从故事中感受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的意识。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了温暖和关爱。机关幼儿园一直都很重视对留守儿童和建档立卡幼儿的关爱,为这些幼儿实行一对一教师帮扶,并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从生活上和心理上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温暖和关爱,从而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