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多措并举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19-03-2816:43作者: 张承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安全问题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增强全园教职工的责任意识,确保幼儿及全体教职工的安全。竹溪县机关幼儿园结合“3.25安全教育日”将三月作为安全月,结合园所实际,采取多种举措全面做好幼儿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领导齐重视,安全无小事

  该园领导高度重视幼儿的安全工作,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的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3月14日再次配合相关部门针对幼儿园所有的灭火器、消防栓、线路、活动器械、食堂、活动室等重点安全防护场所进行认真详细地检查,排查潜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并加强了对保安、护校队工作的督导力度,为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

  为全面做好幼儿园安全保障工作,结合幼儿园“三防”工作的相关要求和目标,幼儿园修订和完善《幼儿园活动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幼儿园春季传染病预防应急预案》、《幼儿园意外伤害应急预案》、《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等各类安全制度和预案并新制定《2019幼儿园重大活动期间应急管理工作方案》,3月15日组织全园学习各安全制度新修订部分,并层层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等,明确安全职责,强化安全意识,为全园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稳定的教育环境。

   

  三、家园共育保安全

  该园充分发挥家园共育作用,一是利用班级每周安全活动课时间,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制定了教育活动方案,主要围绕各类安全事故进行正确引导和教育,帮助幼儿进一步掌握交通、消防、防食物中毒、疾病预防等安全自护知识,回家和家长一起分享安全小知识。二是在3月1日组织召开了学期家长会,会上班级教师针对本班情况与家长们分享了家庭安全育儿知识以及注意事项,现场与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这些活动大大的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强化了教师的安全责任,提升了家长的安全素养,搭建了良好的家园共育平台。

   

  每周安全课

   

  家长会安全知识分享

   

  家长签订责任书

  四、组织幼儿常规体检,为健康保驾护航

  3月18日至22日,该园邀请到县妇幼保健院儿保科的医生为全园幼儿进行了每学期一次的免费常规体检。各班老师按照预定时间组织幼儿进行身高、体重、视力、心肺功能等项目的检查并实时记录。体检结束后,校医老师将全园幼儿体检结果汇总,认真分析了全园儿童营养和体格发育状况,并将每位幼儿的健康评价及时反馈给每个班级和家长,为后期幼儿的保育工作更好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四、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3月25日(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该园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和防爆防恐演练活动。该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的普及了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防止幼儿园楼道拥挤踩踏事件发生,做到了“校园安全,预防为主”。

   

   

  该园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浓厚氛围,增强了教师、幼儿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及安全技能,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奠定了扎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