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远安)校园文化建设观摩活动走进机关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9-03-1817:34作者: 张金钰来源: 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提高办园品质和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内涵发展,促进各学校、幼儿园之间的交流,3月18日,远安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高苏艺、副局长陈金龙、教育股股长黎琴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带领全县校(园)长来到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观摩活动。 

   

  整个观摩活动分上午场和下午场进行,上午由高书记带领各幼儿园的园长参加,下午由陈局长带领各学校的校长参加。在观摩现玚, 讲解员向观摩人员介绍了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园所文化建设内涵及课程体系,观摩人员实地观看了幼儿园户外混龄自主游戏活动,当看到孩子们自主选择区域、自主分配角色,快乐自信地游戏时,观摩人员也被这种活动气氛所感染,不由自主的和孩子们一起互动。随后,观摩人员还参观了班级文化、楼梯及走廊环境创设,对班班有特色、处处有亮点的校园文化建设表示了肯定与赞赏。

   

  近几年来,机关幼儿园以“向日葵”精神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构建了“小葵花”阳光课程体系,以“健康生活,阳光运动,幸福学习,快乐游戏”为课程理念,以“关注生命,尊重儿童,创设环境,获取经验,播撒健康人格种子”为课程目标,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收到明显的成效。机关幼儿园也将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听取观摩反馈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走内涵发展之路,不断提高办园品质和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