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新型“四步曲”让园本教研鲜活起来 ——记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园本教研活动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3-1419:43作者: 沈娟来源: 十堰市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教育能力,激活幼儿园的教学研讨氛围,竹溪县机关幼儿园于3月14日下午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园本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园长周艳丽牵头、教学园长王静主持,全体班主任共同参与。

  

  研讨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研讨活动主题是《如何有效组织开展户外游戏》。为使活动有成效,教研组提前策划,教师们精心准备,首先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的健康领域为抓手,然后根据本年级组孩子的年龄特点进行分析记录,为研讨活动做好铺垫。研讨会上,每位老师结合教学实际对本班在组织在户外活动中的好经验进行分享,同时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分析总结,期望集思广益,从研讨中汲取有效的解决方案。

   

   

   

  研讨活动各年级组老师们纷纷发言

  研讨中,王静园长打破以往传统教研模式,改为游戏---分享---互动---奖励“四步曲”,让整个教研“新”、“动”、“活”、“亮”起来。教师们也在轻松的氛围里让研讨活动更有意义,更具实效。最后,王园长对本次活动的每个细节都做了全面的剖析总结,也对后期的研讨活动提出新要求,并对后期研讨活动主题的制定、内容的选择及解决的方案等方面给予教育建议,为后期的研讨活动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教学园长王静进行活动总结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展现了该园浓厚的教研氛围,同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反思提升、交流学习的平台,更为日后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