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诚请家长为食堂“把脉”

发布时间: 2018-11-1721:01作者: 张雪飞 郑云平来源: 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建议幼儿园的伙食更加丰富,更加多样化”、“幼儿园结合就餐进行节约教育、劳动教育,这个做法太好了”……11月16日下午,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召开2018年秋季膳食委员会会议,诚请20名膳食委员会成员为幼儿园食堂“把脉”。 

  活动中,在听取幼儿园关于食堂运行情况汇报后,膳食委员会委员们参观了每周食谱公示栏、食堂各项工作管理制度,零距离走进食堂加工间、烹饪间、面点间、消毒间、清洗间,认真查看了饭菜留样、试吃记录、餐具消毒记录及设备等,全面了解了食堂人员配备、带量食谱的制定及搭配、物资采购流程、供货商资质等内容,见证了幼儿午餐制作的整个流程,并和孩子们一起试吃饭菜。

 

  现场试餐

  最后,幼儿园诚请膳食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们填写“关于食堂满意度的调查问卷”,为该园学生伙食“把脉问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幼儿园的膳食工作表示满意,希望幼儿园能一如既往地做好这项工作,把幼儿伙食做到精细化、多样化,确保饮食安全。同时,就幼儿膳食的营养搭配、加工与烹凋质量 、用餐时间安排 、进餐环境、饮食卫生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进一步丰富品种的多样性,持续开展节约教育等合理化建议。 

 

  为幼儿园食堂提出合理化建议

  据悉,该园自2016年开园以来,每学年换届选举成立新的膳食管理委员会,每学期召开一次膳食委员会专题会议;定期邀请委员们零距离走进食堂,见证食品的制作流程,和孩子们一起体验用餐;常年设立膳食意见箱,坚持每周公示食谱,不定期征求膳食意见,全面改善幼儿用餐质量,让孩子吃得舒心,让家长放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