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爱与专业行走 游戏诠释童年 ——北京市海淀幼教专家团来丹开展农村学前教育对口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215:39作者: 罗台成 黄丽波 周志丹 陈虎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111日,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领导及北京市海淀新区恩济幼儿园园长成勇带领的专家团队,来到丹江口市三官殿、六里坪镇幼儿园开展农村学前教育定点帮扶送教下乡活动,为我市农村幼儿园把脉问诊。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丹江口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及部分幼儿园园长等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专家团队一行先后来到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六里坪镇幼儿园,实地查看了户外自主游戏活动区域环境创设和材料投放情况,开展了以“户外自主游戏”和“早期阅读”为主题的示范活动。专家团队把自己带来的游戏器材组织幼儿开展了《随机猜》、《捉泥鳅》、《二人翻滚操》等一系列的户外游戏,还就地取材做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横幅拉拔赛》趣味游戏。孩子们兴趣十足,玩的非常开心。 

孩子们在自主游戏中享受快乐(罗台成摄影)

  在研讨会上,专家团开展了以“户外自主游戏”和“早期阅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与现场参会者广泛交流,详细解答老师们在日常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对怎样有效开展户外活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成勇说,游戏是孩子童年最喜欢的事情,而如何带领孩子们玩,却是一门大学问。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我们把孩子从课堂中解放出来,而游戏是孩子的天性,让孩子自主户外游戏,便是把自主权主动权交给了孩子。给孩子充分的自由,让他们自主选择,利用身边资源,让孩子动手游戏,适时引导,合理发挥教师的作用,才能真正将游戏还给孩子。让我们一起坚持爱与专业的行走吧! 

专题讲座(罗台成摄影)


交流解惑(罗台成摄影)

  据了解,本次为期三天的送教下乡活动是由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携手北京市海淀新区恩济幼儿园开展的“精准扶贫—农村学前教育定点帮扶计划”,主要就如何有效开展户外自主游戏开展配对指导。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