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自主游戏 回归童真 ——军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户外区域自主游戏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910:03作者: 杨晓梅 散静娇来源: 房县军店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荡秋千、做饭、涂鸦、搭建堡垒、走独木桥……孩子们欢声笑语不断,整个幼儿园呈现一片欢腾而和谐的景象,户外区域自主游戏活动正在热热闹闹地进行着。近日,笔者从房县军店镇中心幼儿园得知,该园将游戏的主动权真正还给孩子,让山里孩童们真正享受到童年的快乐与幸福。

  为丰富孩子们的活动内容和形式,房县军店镇中心幼儿园教师不惜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充分利用各种废旧材料,制作了丰富的活动器械(道具),因地制宜开辟了体育活动区、攀爬区、搭建区、涂鸦区、玩沙区、娃娃家等多种户外区域,将操场变为孩子的“游乐园”,教师们结合各班孩子年龄特征,按照每天“阳光户外两小时”计划,以户外为主题的自主游戏活动逐渐发展起来。

  据了解,该园于2017年7月正式迁入此地,这里原是镇中心小学的校舍,小学迁出后条件陈旧,门窗零落,遍地荒草。在公用经费十分紧张、园内文化建设还没跟上的情况下,20多位年轻女教师在杨园长的带领下说干就干,经全园教师建言献策,大家一致同意利用废旧材料或购买、制作一些装饰品来美化幼儿园,这样既达到了充实校园文化建设的目的,又大大缓解了公用经费不足的矛盾,同时也是一个向社会和家长展示幼儿教师素质的良好平台。丰富的户外活动材料激发了该园幼儿参加户外游戏的兴趣,该园园长杨晓梅表示,将继续探索与实践,利用已有环境规划出军事拓展区、戏水区、种(养)植区、民俗风情街等更多区域不断满足孩子们的游戏需求。

  

 

  玩沙区

  

 

  涂鸦区

  

 

  搭建区

  

 

  游乐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