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中华传统来发扬 孝亲感恩心舒畅 ——瞄集幼儿园开展孝亲感恩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810:26作者: 王光兴 胡树森 柳晓娇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瞄集小学浏览量: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10月16日,沙洋县瞄集幼儿园全体师生和幼儿家长欢聚在美丽的瞄集幼儿园,共庆我国的传统佳节——重阳节!

  

 胡园长热情洋溢地发言

  首先,幼儿园园长胡树森代表幼儿园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最美不过夕阳红,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沉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亲爱的爷爷奶奶们,在过去的岁月里,你们把青春献给了这片热土,今天让我们一起回首青春的风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入则孝》阐述了当今社会的孝养理念,提倡蕴于日常生活中的“常态道德”,弘扬孝文化,让孝心孝行落实到无数人每天的生活起居中,落实在一句问候、一个电话、一次探望等细微的日常关怀中。我们知道爷爷奶奶们终会老去,可是看到他们再苍老十岁的模样,是否还是会感叹时间的流逝,会感慨给他们陪伴的时间还是太少。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这个世界上最不能等待的就是行孝,如果您害怕没有时间,那就从现在开始,好好善待我们的父母,将中华孝道传承下去,真真切切的将父母的恩情牢记心中。只有懂得孝顺父母,爱父母的人才会去真实的爱身边人,爱孩子!

   

  家长和孩子们的合影留念

  对于孩子的教育不仅仅是凭一己之力可以完成的,呼吁各位家长在孩子最关键的启蒙阶段,为孩子们播下一颗忠孝之心的种子吧! 吾老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家长朋友们能够珍惜当下,孝敬父母,为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为孩子的启蒙教育奠定一个好的基础……接着瞄集幼儿园的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手语舞《厚德载物》。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同时还为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捶背、揉肩,孩子们还为家长赠送了心语卡片表达对家长的感激之恩,家长被孩子们的亲热举动感动得热泪盈眶。幼儿园还为优秀家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优秀家长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感恩孝亲活动非常圆满成功,所有的家长、老师和孩子们都感受到了这温暖人心的爱,孩子们和家长的感情也更加浓厚了。感恩孝亲,弘扬美德,让我们的爱与孝一代一代延续下去... 也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回报父母,并以重阳节活动为契机,对学生进行了责任意识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

   

  孩子为奶奶捶背

   

  孩子们表演精彩的节目

   

  老师们表演手语舞《厚德载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