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兴山)将生态环保理领念植入孩子幼小心灵 ——兴山县县直幼儿园开展“变废为宝 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721:22作者: 王红艳 王维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哇,这个酸奶瓶做的小汽车真可爱。10月16日早上,兴山县城区学前教育集团县直幼儿园大门外热闹非凡,原来,该园在开展“变废为宝 爱心义卖”活动。

  

 

  小小的“跳蚤”市场里,小朋友们摆起了小摊,用饮料瓶、废纸盒等制成的飞机、坦克、火箭、小绵羊、小帆船、布娃娃等一件件环保亲子手工作品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前来选购。“快来买呀,一元一件”小朋友在自己的摊位前热情地推销自己的商品,顾客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一笔笔交易。

  

 

  父母与孩子充分发挥创造力制作环保手工作品进行义卖,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体验。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交流沟通能力,也培养了孩子们环保意识、孝老爱亲意识。本次爱心义卖的收益,将购买小礼物在重阳节给福利院的老人。

  此次活动是该园生态小公民系统教育“我是环保小达人”主题活动中之一。该园还通过《塑料污染真可怕》、《学会垃圾分类》等教学活动、清理周边马路和绿化带里的垃圾等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对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有了更形象、具体的认识。同时也带动家庭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