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荆门)钟祥市洋梓教育办事处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0-1615:38作者: 灵馨 邓金秀来源: 钟祥市洋梓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近日,由钟祥市洋梓教育办事处组织的2018年下半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幼儿园组)在洋梓中心幼儿园圆满举行,共计12名青年教师参加大赛。

  比赛公开、公正、公平,采用抽签的方式确定参赛教师比赛的顺序。在教学设计活动中,教师们结合《3-6岁儿童发展指南》的精神,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利用多媒体软件、图谱教学、体育游戏活动等方式,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夸张丰富的表情激起了幼儿的学习兴趣,拓展了幼儿的视野,把教育寓于游戏中,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学习中游戏,满足了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了身心发展的经验。

  比赛中,青年教师们发挥健康、社会、艺术等五大领域的教学技能,演绎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青年教师庞丽绘画技艺高超,疾笔如飞、添色加新、凝神屏气、细描慢画,不一会儿就以巧妙的构思,描绘出以三只小兔为主题的富有创意的图画,博得大家啧啧称赞,充分展示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崔晓玮、邱潇逸等教师则通过语言、数学、健康等教学技能,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精湛的专业素养和个人风采。最后周荣老师的户外游戏活动课以教学目标明确、师生互动热烈、课件生动科学、个人素养完善得到评委们的一致高分而摘得此次大赛的桂冠。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胆量、展示才能、交流学习的平台,使青年教师们在教学技能上得到了磨炼和提升,让她们迅速成长,同时也促进了该镇幼儿园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