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荆楚好父母”公益巡讲走进嘉鱼县鱼岳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8-06-1423:05作者: 胡飞 肖庆琦来源: 嘉鱼县教育局 鱼岳幼儿园浏览量:

  6月14号,湖北省儿童中心“荆楚好父母”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走进嘉鱼县鱼岳幼儿园,为该园家长送来了家庭教育的营养大餐。

 

  本次活动特邀融智家庭教育研究院心理防预带头人、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婚姻家庭咨询师余明礼讲师为家长做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爱孩子,是从读懂孩子心理和行为开始。只有明白孩子的行为目的,知道孩子的心理特点,抓住孩子真实的内心需求,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帮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活动现场,余老师以《孩子为什么会这样——破解孩子的行为密码》为主题,深入浅出,用情景再现、换位提问的互动方式,让家长们认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力。

 

  讲座中,余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些自己的家庭教育案例,并分析其原因,告诉家长每一个问题孩子背后都有一个问题家长,家长们要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学会放手,学会示弱,学会沟通,以积极地态度对待孩子,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余老师还根据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比如打骂孩子,做作业慢等让家长棘手的问题,从心理学角度一一作了分析并给予了实用的建议。幽默的语言和直观的情景,让现场所有家长都听得津津有味。活动现场氛围浓烈,家长互相参与,踊跃发言提问。

  余老师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家长们一致好评,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和家长们的不舍中圆满地结束。家长们受益匪浅,反思良多,平时很多时候都不太明白小孩到底在想什么,他们的行为是要表达什么,通过今天的讲座化解了平时育儿的困惑。

  此次活动不仅为家园合作搭建桥梁,更让家长意识到主动参与教育孩子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活动,将增进家校互动,进一步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