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恩施市屯堡乡中心幼儿园:千人包粽喜迎端午

发布时间: 2018-06-1416:47作者: 袁作森、罗菊秀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让孩子初步了解端午节的文化习俗,并切实感受劳动过程以及享受劳动成果带来的快乐,激发爱国主义情感,6月12日,恩施市屯堡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喜迎端午·千人包粽”民俗传承亲子活动。

   

  迎着初升的朝阳,恩施市屯堡乡中心幼儿园全体幼儿聆听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活动进入“包粽子”环节,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家长们将粽叶卷成一个“大口袋”,孩子们则在一旁帮着把糯米放进粽叶里。在汗水与欢声笑语中,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粽子“诞生”了。经过两个小时的蒸煮,香甜的粽子端上了桌餐桌,孩子和家长开始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顿时,粽叶清香充满校园,活动也在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既传承中国文化,又丰富了幼儿的见识,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情感,密切了家校间关系,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