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阳襄州)“红毯秀”让幼儿快乐度过“婚姻敏感期”

发布时间: 2018-06-1115:50作者: 王刚 熊永玲来源: 伙牌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8日上午,襄州区伙牌镇神龙幼儿园四楼大厅内欢声不断。缤纷的花朵、长长的红地毯、摇动的气球、装扮精致的孩子们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画卷。这是康建平园长精心为孩子们设计的“红毯秀”,让大班的幼儿们在走红毯的仪式中快乐地度过这个年龄段特有的婚姻敏感期。

  活动中,康建平园长首先教给孩子们生活中和别人打招呼的四种方式,学做一个有礼貌的孩子。然后让孩子们明白法定结婚的年龄,什么样的人才能结婚,并引导孩子们说说自己最喜欢的人,为什么喜欢他(她)。孩子们在回答中,也明白了怎样做一个受欢迎的人。最后,康建平园长让男孩子们邀请自己喜欢的女生走红毯,孩子们欢呼雀跃地去邀请自己心仪的人。由于班上男生多,女生少,两个男生没有邀请到自己心仪的女生,难过的要哭了,康建平园长立即进行劝慰并教育孩子们,面对拒绝时坦然接受,别人没有选择我,并不代表我不好,面对别人的拒绝我们有重新选择的权利。在康建平园长的安抚教育下,两个男孩子终于平静了下来。

  据了解:幼儿到五六岁的时候,嘴里会频频冒出“结婚”的字眼, 很多家长疑惑懵懵懂懂的孩子怎样会有这些念头呢? 因而对待这个问题时,往往都是勒令孩子不许谈论这个话题,也不许交往。这样就破坏了孩子的婚姻敏感期。

  此次“红毯秀”社会大课堂活动,引导孩子顺利度过婚姻敏感期,满足孩子的好奇心,会让孩子避免早恋。同时让孩子学会爱的表达,拥有爱的能力,对孩子成年后的婚姻观有重要的影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