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防灾减灾 呵护宝贝 巴东金贝贝幼儿园开展“5.12”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614:50作者: 吴春平 鄢仁华来源: 巴东县金果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5月15日,巴东县金果坪乡金贝贝幼儿园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呵护宝贝”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并在全园进行了“5.12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暨地震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安监员郑老师就活动开展进行了精心安排,各班老师带领学生绘制了美观、简朴的黑板报,对幼儿进行了相关的安全教育,对地震、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避险、自救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并根据幼儿园的建筑布局指导幼儿选择逃生路线,识别逃生通道标志。
  当幼儿园地震警报第一次拉响时,全体师生在桌子底下、墙角躲避;当地震警报第二次拉响时,全体师生用书包保护自己的头部,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演练活动中,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孩子们疏散有序、迅速,基本要领准确熟记掌握。整个过程组织严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增强了教师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幼儿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这既是对十年前地震灾难中丧生的同胞最深切的悼念,也希望全社会都能引起重视,更加珍惜我们的生命,珍爱我们的亲人,热爱我们和谐美好的家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