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阳)变废为宝 师生乐淘淘

发布时间: 2018-04-2616:41作者: 王丹来源: 保康县过渡湾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26日,保康县过渡湾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自制玩教具展示会,孩子们用老师们自制的各类玩具进行课间游戏,别提多么开心! 

 

  今春,过渡湾镇中心幼儿园积极组织教师动手自制玩教具,并将该活动与区角课研讨和特色大课间有机结合,从丰富区角材料和充实课间游戏入手,缺什么,就做什么。“活动中缺什么,就去思考做什么”的思路为老师们的自主创作指明了方向。表演区孩子们想跳扇子舞可是没有扇子;益智区想补充一些巩固10以内加减法的动手玩具;角色区还差几件工作服;课间活动中锻炼孩子投掷的玩具不太够……一个个问题变成了一个个创意,老师们两三人一组,有的找材料,有的动手做,废旧瓶盖、PVC管、竹筒、纸盒……都成了老师们眼中的”宝“,经过大家鼎力合作,一件件实用、有趣的作品新鲜出炉。该园及时组织广大教师晒出玩教具引导孩子们玩,课间活动中多了快乐的套圈游戏,艺术课上五彩串珠派上了用场,益智区的生肖钟、天平娃娃更是让大家爱不释手……。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的思路开阔了,孩子们的活动丰富了。买的玩具固然好,自制的玩具也不赖,变废为宝,师生乐淘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