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县毛李镇瞄集幼儿园开展放风筝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416:32作者: 王光兴来源: 沙洋县瞄集小学浏览量: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是放风筝的好季节。为了让幼儿感受放风筝的乐趣,能在春天里更好的舒展身体,亲近大自然,4月2日至3日,沙洋县毛李镇瞄集幼儿园开展了以“筝奇斗艳, 纸鸢逐梦”为主题的放风筝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们要求小朋友从了解风筝的小知识开始,和爸爸妈妈一起收集风筝的传说、风筝的起源、历史及风筝的制作材料、方法、过程等。通过与爸爸妈妈一起收集材料,小朋友知道了在古代风筝是被用作军事中的测量、传递信息等作用,初步了解了风筝的演变过程。同时还知道了风筝的特点是左右对称的,在制作时要注意保持基本构造的“平衡”。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拿起画笔画风筝,小朋友们画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美观大方。终于到了放飞风筝的时候,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带着自己收集或与父母共同制作的风筝来到操场上,他们一手拿风筝,一手握线板,在操场上飞快地跑了起来。一会儿功夫,几个有经验的孩子就把风筝放上了天,他们的脸上满是成功的喜悦,更多的孩子仍在不懈地努力着,他们快乐地尝试着朝不同的方向奔跑来放飞风筝。终于,有更多的风筝飞上了天空,让这春天的天空变得更加生动、活泼、五彩缤纷。同时,还举行了家长课堂、合影留念,书写分享卡活动,中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共进午餐,大家对学生生活感到十分满意,赞不绝口。 

  通过本次放风筝活动,充分发挥和调动了幼儿的积极性、家长的参与性,促进了亲子交流,增强了幼儿体质,激发了幼儿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体验了整个放风筝的过程,体验了成功的喜悦, 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了实践活动快乐;同时也增进了师生与家长,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享受到亲情的温暖 。(通讯员 王光兴 胡树声  柳晓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