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大木厂镇中心幼儿园积极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1116:22作者: 朱广韵来源: 房县大木厂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111日,房县大木厂镇中心幼儿园部分教师在房县大木厂镇中心学校杜校长带领下,深入房县大木厂镇希望小学开展送教下乡的活动。老师们很珍惜这次锻炼和提升的机会,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准备了教案和教具。 

  朱广韵老师组织的是一节中班音乐游戏课《拍蚊子》,选的音乐是来自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的音乐活动。通过让幼儿感受音乐,从而使幼儿体验到音乐的乐趣,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幼儿在学中玩,在玩中学。随着音乐旋律的响起,幼儿都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她放手让幼儿自主游戏,鼓励幼儿跟着音乐大胆的表演,幼儿喜笑颜开的玩游戏,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这次活动开展时老师们专心聆听,认真的做笔记,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可以看出老师们很爱学习。评课时杜校长做了总结:幼儿园就是以游戏为主,让幼儿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严禁小学化的教学模式,幼儿到了一定年纪自然就会书写。要改变家长的教育思想,首先老师要改变自己拔苗助长的这种教学模式。杜校长的这一席话让在坐的老师都点头称赞。 

  此次的送教下乡活动不仅让教师组织活动的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把新的教学理念传递到每个学校。在今后教学中引导幼儿学会用心灵去感受和发现美,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现和创造美。(房县大木镇中心幼儿园  朱广韵)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