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钟祥一民办幼儿园食堂尝鲜“色标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1-0917:26作者: 王松 王丽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1月8日下午,钟祥市胡集镇民办幼儿园——金桥实验幼儿园后勤处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对该园食堂实施的色标管理工作进行再研讨。
  “幼儿饮食安全工作关乎幼儿身体健康,家长关注,社会关心,容不得丝毫懈怠。施行‘色标管理’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必须边实施边完善。”该园园长王丽说。
  金桥实验幼儿园在强化食堂人防、物防、技防等三项措施的基础上,于2017年上半年首次尝试实施食堂“色标管理”,为保障幼儿饮食安全建立起一道全新的防火墙。
  所谓“色标管理”,即动物类的工用具用红色标注,水产品工用具用黄色标注,植物类工用具用绿色标注,水果类工用具用蓝色标注,各类原料清洗池粘贴对应的色标。食堂工作人员根据不同类的食材,取用不同色标的工用具进行分类操作,防止食材交叉污染,影响幼儿饮食安全。
  为保证有效实施“色标管理”,该园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由园长、分管食堂工作的副园长和食堂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的谈论会。会议就像集体备课一样,围绕“色标管理”的实施组织、领导、监督等议题,梳理问题,分析研究,统一思想,优化流程,“备好课”,让所有参与者下一阶段按照“教案”操作,力争达到预期的工作标准。
  “色标管理”施行期间,该园组织专班力量全程监督,及时提醒,确保切断食品污染源,最大限度地降低食品安全风险。至今,该园未发生一起饮食安全卫生责任事故,家长满意率达98%以上。  
  

  金桥实验幼儿园召开色标管理研讨会   
  

金桥实验幼儿园色标管理示意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