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荆门)钟祥市特校附属城北幼儿园开展环创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0320:40作者: 赵运平 袁羽来源: 钟祥特校浏览量:

  为了更好的挖掘环境教育的价值,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更加舒适、优美的生活游戏环境,进一步提高教师环境创设能力,钟祥市城北幼儿园开展了环境创设观摩评比活动。 

  据了解钟祥市城北幼儿园此次活动在环境创设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提出更新、更高、更突出的要求,各班教师团结协作,利用节假日休息及业余时间加班加点,积细微成整体,经过老师们的精工巧作,创设出一个个班级特色彰显、材料丰富、内容多彩的全新环境。 

  评比中,先由各班班主任介绍了主题墙的创设过程,阐述自己对本主题的理解和与幼儿发展的融合之处,体现环境的教育意义;然后评委们看小朋友的具体操作情况,并要求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发展与兴趣需要,及时调整幼儿学习积极性、富有挑战性的区角活动材料。评比小组按照适合幼儿年龄特点、设置合理、废旧利用、内容丰富、创新性、可操作性等要求进行了比较,使幼儿在与环境及材料的互动中,满足认知情感、动作技能和社会性发展的需要,保证幼儿在一个丰富、有效、和谐的教育活动环境中生活。评比活动结束后中,评比小组把在活动过程中看到的不足及问题及时与班级教师进行研讨、交流,寻找完善的方法,使各班区域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通过本次观摩评比活动,不仅丰富了钟祥城北幼儿园环境,还为各位老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资源共享的平台,相信在今后的环境创设中老师会有更大的进步。 

活动室 

 

主题墙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