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涢水岸边育新苗——白店幼儿园拓宽村级学前教育发展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17-12-2916:24作者: 柴安成来源: 安陆市教育局浏览量:

   

  踩气球,坐轮胎,拉小车……2018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1228日,涢水岸边的白店幼儿园一片欢声笑语,一年一度的元旦联欢暨亲子运动会正在热烈举行,吸引了四里八乡村民前来和孩子们一起快乐游戏,找回童年记忆。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建园初的23名幼儿到165名的适龄儿童入园,两年的时间,白店幼儿园在激烈的生源大战中,走出一条村级学前教育新路径。 

 

  

  在安陆市实现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实现全覆盖后,2015年,安陆加大村级幼儿园建设力度,201691日投资200万元的新建白店幼儿园正式开园。崭新的园区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功能室完备,教玩具设施齐全,充分满足了烟店镇白店、冯庙、竹箩、邓冲、黄榨、姚榨、黄棚、李湾等附近8个村、社区幼儿就近入园需求,成为府河西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面临着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生源严重外流的新形势,白店幼儿园努力改善办园条件,全体教职工齐动手,美化园舍,营造幼儿优良的园内活动生活环境,让园区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天地。2016年,幼儿园创新家园合作模式,为学龄前儿童休息室配备120套床被,得到家长及社会的交口称赞。 

  园舍建起来了,如何解决师资问题,同样是白店幼儿园直面的问题。利用烟店镇域内师资调整流动机遇,白店幼儿园内化培训,面向社会招聘合格人才,积极引入白店小学年轻教师到园内走教,打造本土学前教育骨干师资,破解了艺术教育力量薄弱难题,丰富多彩的区角活动,形式多样的家校联谊,铸成品牌的亲子运动会,会唱会跳,快乐成长,园区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就近也能享受优质学前教育,“小黄车”安全接送上下园,越来越多的家长不再舍近求远,把孩子送到白店幼儿园。 

   

  2017523日,安陆市政协视察组在对全市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情况进行专项调研视察中,白店幼儿园农村学前教育发展新路径的探索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一致好评。全市幼儿园现场观摩活动在白店幼儿园举办,丰富多彩的课间游戏活动得到了同行们的频频点赞,打造成村级学前教育的白店样板。 

  作为教育发展的托底工程,近年来,安陆市加快发展村级学前教育,投入2100万元,新建12所村级幼儿园,把学前教育师资补充纳入招聘计划,不断提升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促进县域内学前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