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胡集机关幼儿园打造“驱寒版江南style”

发布时间: 2017-12-1817:42作者: 王松 王丽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12月18日上午9时许,钟祥市胡集镇机关幼儿园园区一片沸腾:该园教师正带领幼儿开展户外游戏活动。孩子们的奔跑声、兴奋的叫喊声、铁环的撞击声、教师的加油声……组合成一支动人的交响乐。
  该园教师笑称园区开展的户外游戏活动为“驱寒版江南style”。“非常热闹、时髦、人气旺,而且具备了驱寒、保暖、健身等多重功能,是老师的首选,孩子们的最爱!”老师们开心地说。
  此时的户外游戏活动只是该园户外游戏活动的一个缩影。入冬以来,该园进一步强化开展户外游戏活动,成为一种常态。不仅增加指导教师,而且增加活动的频率以及每次活动的时间。
  活动器材如何来?该园园长王丽想出的办法是:由老师们结合幼儿年龄特点,群策群力,共同利用各种废旧材料,制作出沙包、轮胎车、水桶车、梅花桩等玩具。其间,除了拼接等无法完成的工序需花小钱请人完成外,其他环节全部由老师们自己动手、零费用完成,充分体现了环保的理念。这些玩具简单实用,一物多玩,极受欢迎。
  户外活动时间,各班教师积极组织幼儿集体游戏、分组游戏,开展比赛……孩子们玩出了勇敢,玩出了自信,玩出了童趣,场地上到处充满着他们的欢声笑语!
  据介绍,自强化开展户外游戏活动以来,该园幼儿体质明显增强,感冒发生率较往年同期下降30%以上,受到家长一致好评。
  
  

  攀越“高峰”  
  

  开“火车”  
  

  滚铁环  
  

 聆听  
  

 过“小桥”  
  

 玩百变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