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阳)襄州: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17-12-0714:35作者: 刘世波来源: 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针对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在园幼儿遭受侵害事件,为切实保障广大幼儿身心健康,12月4日-12月6日,黄集镇中心学校督导、纪检组成专班采取实地检查、问卷调查、座谈走访、资料查阅等方式,对全镇11所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在检查中,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省政府督导室、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的精神和《襄州区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对黄集镇辖区内11所幼儿园逐园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从幼儿园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办园行为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围绕学前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门卫来访登记、晨午检记录、卫生消毒记录等资料进行了查阅,并详细查看了幼儿园的监控设施、消防设施、食品留样和明厨亮灶的落实情况,确保了黄集镇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全覆盖,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检查发现,个别幼儿园存在保安室物品摆放不规范,食堂消毒柜未启用、灭火器不规范等问题,对此,检查人员一一列出整改单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同时,在检查中督查组要求,一是学文件促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求各幼儿园重温、解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教体局关于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的精神》等文件,确保全体教师在思想认识上不敢为、不能为、不想为;二是定方案集中教育再发力。要求各幼儿园结合校情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三次以上的集中教育活动。幼儿园确保机制健全完善、措施扎实有力,做到全体教师一个不漏,活动资料一个不少,切实保障专项行动踏石有印。三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立即整改;四是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加大师德师风教育力度,进一步让教师树立立德树人的思想,强化教师的爱心与责任意识;五是要加大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思想。

  据悉,襄州区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17日,第一阶段为全面督导,由各镇(办)中心学校、局直幼儿园根据通知要求,对本区域内的所有公(民)办幼儿园全面开展督导;第二阶段为区级督导,由局督导办、教育科组成4—5人的工作专班深入到各镇(办)中心学校、局直各幼儿园开展实地督导检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