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市:乡村幼儿园废旧轮胎扮校园

发布时间: 2017-06-2208:12作者: 马成忠 陈大林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浏览量:

   

  
  
  
  
  
  

  又脏又旧的废轮胎弄到学校能有什么用?621日,笔者在建设已近尾声的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幼儿园看到,经过该园几位员工挥汗如雨的辛勤劳动,几十条原本黑乎乎的轮胎被反复刷洗、涂抹各色油漆后,焕然一新,正挂着晾晒。 

  园长罗霞介绍说,这些只花了100元买来的废旧轮胎经过处理后,将会制作成校园里的盆栽、孩子们的游乐体育设施或户外新奇坐椅,不仅比买新的同类型的产品便宜大半,而且能变废为宝,成为校园的新景观,为校园增添一抹灵动的色彩。 

  据悉,位于六里坪镇大柳树空港新区安置住宅区的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幼儿园,是由国家投资500万元、旨在改善农村地区幼儿学前教育的高标准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今年秋季正式开学。国家投入了这么多,我有责任有义务利用自己和同事的智慧,创新发展,花小钱办大事,把幼儿园建设的既经济实用,又美观靓丽。近期,我们还会因地制宜,到附近山坡上捡些木棍、松果等,用来做教室、走廊的吊饰景观。有幸在清华大学参加过百名乡村教师培训的罗霞这样计划。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