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浓浓端午情,亲子小制作

发布时间: 2017-05-2515:22作者: 陈思来源: 浏览量:

   

   

 

  我是奶奶的好帮手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幼儿在浓浓的亲子氛围中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幼儿生活经验。 

  2017524日,汉阳区江汉二桥幼儿园小一班开展了浓浓端午情,亲子小制作系列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首先开展话说——端午节,带领孩子们观看视频、听故事等,了解端午节的来源和各种习俗。之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用彩色的线来制作漂亮的蛋袋,在家长、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拉着五彩线头,家长们快速的编织,那副认真劲儿真赛得上手工大师呢。妈妈、奶奶们的手很巧,彩线在手中灵巧的穿梭着;爸爸、爷爷们也不逊色,不一会的功夫,一条漂亮的蛋袋就编好了。活动后孩子们一个个拿着成功的蛋袋高兴得跳了起来,家长们也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重新体验了一次动手创造的快乐,顿时全班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家长们也连连称赞说:这次活动不仅让幼儿体会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也在活动中增进了亲子情。真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