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浪河镇在金果果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412:58作者: 黄太明来源: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324日,浪河镇中心学校在金果果儿园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浪河镇消防队队员参与灭火演练,并开展了专题讲座,浪河镇各幼儿园领导和部分家长参加了观摩。 

    

  上午九点三十分,孩子们正在上课,幼儿园的警报声突然响起,广播里响起了“现在是火灾警报,请各班迅速按照疏散预案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只见安保人员迅速打开消防疏散通道,各班保育员也第一时间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即跑到各楼梯口,保护孩子们疏散途中的安全,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按照紧急疏散路线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并清点人数。整个应急疏散过程用时4分钟,教职工们沉着应对,分工明确,疏散线路清晰有序,秩序有条不紊。 演练活动提高了教师和幼儿应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 

  疏散结束,浪河消防队队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及灭火演练,对金果果幼儿园的老师开展了灭火方法操作培训,并亲自操作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生活中应急灭火的方法。最后浪河派出所张天警官给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家长,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张警官通过引导观看火灾事故警示片、讲解消防基础知识、火灾发生后应该逃生技能及幼儿园特有的环境消防安全应注意的防范的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提高了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的认知。 

 

  学生在老师引导下有序疏散

  

  教师实际操作演练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队员演示灭火器用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