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丹江口市石鼓镇中心幼儿园举办首届“春耕开锄节”

发布时间: 2017-03-2009:40作者: 龚百芬来源: 原创浏览量:

 

 

  3月17日上午,丹江口市石鼓镇中心幼儿园利用农村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首届“春耕开锄节”在园内的怡心园拉开帷幕。

  9点钟,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怡心园种植区共同开垦我们的种植园地。首先由陈琴园长宣布开锄活动流程并讲明举办开锄节的意义。接着认领自己班的“一亩三分地”,老师们先进行除草,然后拿起挖掘开始进行松土。准备工作就绪,孩子们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丝瓜应该怎么种呀?”“多久会发芽呢?”孩子们带着疑问认真看老师示范丝瓜种子的种法。最后,孩子们根据老师的示范纷纷有序地把从家里带来的各种蔬菜种子放入土中,用土掩埋,浇水,完成了种植。尽管孩子们种植的动作很稚嫩,但是却其乐融融。愿我们的小种子快快发芽,快快长大,早些开花结果,愿孩子们能够快乐成长!

  开锄,是唤醒人们对土地和劳动的尊重。本次“春耕开锄节”活动不仅使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而且亲身体验到劳动的乐趣,感受了种植的意义。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