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生态文明“活教材”,桃幼娃娃来描绘

发布时间: 2017-01-1010:00作者: 桃花岭幼儿园 向劲来源: 浏览量:

  
    

  IMG_0884 

  IMG_0921 

  IMG_0822 

  本网讯(通讯员 向劲)近日,在桃花岭幼儿园一楼大厅内出现了一批制作精美的小展板,展板上展出的内容是桃花岭幼儿园生态教育活动中的家园共育活动——“生态文明随手拍”。画板上“桃幼生态文明小天使”文明行动的照片生动可爱,特别适合孩子观看。家长们带着孩子边看边讲,孩子微笑点头;老师带着孩子讨论互动,孩子纷纷发言•••••善恶美丑在引导中自然分辨,文明行为在潜移默化之中俏然习得。

  本次“生态文明随手拍”活动,通过倡议书的方式发动,家长们拿起相机,记录孩子们在家里、在路上、在公共场所的文明善举,在此基础上,幼儿园制作出各类主题的展板:关爱动植物,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垃圾要分类、帮垃圾回家,孝敬长辈,爱心捐助,公益服务,从小爱劳动,过马路讲文明,等待时学会有序排队,我是妈妈小帮手,公共环境大家护,保护母亲河“长江”等等。本次展出让孩子们的文明行为成为生态文明教育的“活教材”,鼓励孩子的文明行为,有效促进了家园共育。

  自西陵区生态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桃花岭幼儿园积极响应,除了将《生态好市民》教材的内容融入到各班的日常教学活动之中外,幼儿园还开展了一系列润物无声的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如校园环境整体创设突出生态、灵动、童趣主题,利废利旧开展“亲子手工制作评比”活动,党员“生态课程送教”活动,等等。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文化建设之中,我园积极响应,将生态教育融入到零起点养成教育计划之中,以习惯养成为突破口,采用家园共育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生态知识,掌握生态技能,养成生态习惯。

  生态文明教育从娃娃抓起,这次活动仅仅只是生态文明教育的开始,后续的路还很长。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生态文明教育,我们永远在路上!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