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学雷锋月”启动江大常态化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3-0611:01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江大学子激情澎湃,响亮的青春誓言回荡在江汉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场 

  上周末,江汉大学2023学雷锋月启动暨雷锋主题藏品展开幕仪式在师生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校17个学院38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发出青春誓言,矢志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青春汗水让雷锋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出征赴黄陂开展执青春之笔绘美丽乡村活动;医学部义诊团队赴硚口葛洲坝社区、硚北社区开展健康生活知识宣传、中医按摩便民服务,正式拉开学雷锋活动序幕。 

  武汉团市委副书记郎坤向江汉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宣布学雷锋月启动、雷锋主题藏品展开幕,副校长张红星为武汉雷锋陈列馆馆长黄德宝颁发青年成长导师证书并作动员讲话。 

  据介绍,江汉大学一直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强化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青年学子中蔚然成风。守望星园的线上课堂,巩固与星星之间的连心桥,到热血江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从“520爱心义卖,关怀白血病患儿,到返家路上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的社会实践。十余年来,江汉大学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项目化+常态化服务模式,深入挖掘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时代内核,探索拓宽志愿服务平台,努力打造武汉样板团队,构建江大品牌特色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城市大学凝聚强大力量。 

  据了解校不断深化雷锋精神研究阐释,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积极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创新学雷锋活动形式、内容,不仅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更引发了校园内外的广泛关注与赞许,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227日,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公示了关于2022年度省级本禹志愿服务团队拟命名名单,江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荣列其中,被评为“2022年度本禹志愿服务示范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