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袭百年使命 江大学子绘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 2022-05-0509:36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今天,对我来说不仅是对五四青年节的重要纪念,也是自身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时刻。直到现在,我的脑海里,还满是雄壮的国歌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看着面前的团旗,我知道,我追上了梦想,但也迎来了新的征程。江汉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张子雄同学激动不已 

  54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江大青年迎着朝阳宣誓,矢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用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凝聚出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他们在朝阳下,向青春宣誓“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据介绍,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和“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为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添彩江汉大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国旗仪仗队整齐有力的步伐,交织出青春的旋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一声声誓词,响彻云霄,回荡在清晨的校园里,照映着江大青年建功新时代的豪情满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嘹亮的团歌声,凝聚起江大青年师生的决心与信念,点燃了每一个江大青年内心的“火炬”。 

  据了解,五四期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书画展在校师生服务中心大厅开幕。画展从全校师生作品中遴选出百人百幅获奖作品,寓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征程与光荣使命。其中既有展现峥嵘岁月里中国青年不怕牺牲、敢于斗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的英雄过往;又有展现新时代新青年勇于拼搏、甘于奉献,为国家富强砥砺奋进、挥洒青春的靓丽形象。该校还举办了我和共青团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演讲比赛的舞台上,同学们准备充足,配合PPT的播放,坦诚自然地分享了他们入团以来的生活与进步,铿锵有力的话语中无不透露着他们对党和国家的骄傲与自豪。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江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