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举办毕业生论坛,云上对话优秀毕业生

发布时间: 2020-06-0415:14作者: 蓝永丽 黄梦瑶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优秀毕业生访谈活动——第十七届毕业生论坛,引发广泛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毕业生论坛是该校品牌活动,被称为民大版“鲁豫有约”,注重通过活动诠释大学精神,强调人文关怀,展现毕业生风采,让同学们从优秀毕业生的经历中收获感悟,力求对学子的人生规划有所启发。该论坛由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由大学生记者团承办,已经连续举办了17年。 

  受疫情影响,本次毕业生论坛举行的模式和和往年的线下论坛有些不同,采用的是线上“云录制”,由中南民族大学官方微博、微信、第十七届毕业生论坛官方QQ进行云端同步推送。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获取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精神食粮”。 

    

  从三月初,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记者团便启动了第十七届毕业生论坛准备工作,获取各院2020届毕业生在考研、保研、就业、创业、考取公务员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的毕业生名单及联系方式,与优秀毕业生建立联系,对有特色、有故事、有优异成绩的优秀毕业生进行采访预约。最终确定了十名优秀毕业生嘉宾。    

  其中,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制药专业成功保研至北京大学生理学专业直攻博士学位的徐泽收获了许多“粉丝”。他在2019年高校夏令营中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offer。徐泽在校期间绩点与综合素质连续三年排名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并获校级“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和“创新标兵”等多项荣。他曾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国家级三等奖、第六届和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P奖等十余项奖项。对于成功保研,他与学弟学妹们分享道:“准备推免实际是一个很繁复的过程,除了保证基础的成绩稳定,拿到推免名额外,前期还需做大量的准备工作。” 

    

  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的陈昱坤以考研初试第三、复试第一,总排名第三的好成绩被北京大学传播学专业录取。面对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他认为:“想考什么学校就去考吧,所谓的‘报录比’‘好不好考’‘概率’是没有用的,只有考得上和考不上两种可能。只要敢想就已击败了大部分人,而且当你开始着手准备,也会逐渐感觉这个目标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杜华在本科期间创立了武汉逍遥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同时也是威廉古堡全国连锁轰趴集团联合创始人。不论是学业还是创业,他坚信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有想法就应该去做。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潘振鹏成功就业至阿里巴巴潘多拉实验室,对于大学生活他感慨道:“我觉得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是有意义的。但前提是,你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论坛还采访了放弃保研资格选择出国至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统计学专业的刘珈君、就业至腾讯产品经理岗的刘秭俏、就业至上海海事大学思政辅导员岗的何岸伦、就业至金山项目管理岗的安婧、出国至曼彻斯特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刘易胜蓝、保研至复旦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张自豪。十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真诚地与大家分享了学习、考研、就业、创业方面的经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