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扶智:江大教授的“生态养猪思维”助结对农户脱贫

发布时间: 2019-06-1113:52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困难伸援手,扶贫显真情!” 江汉大学刚刚收到湖北省钟祥市柴湖镇前营村贫困户赵晓飞送给该校生命科学学院曾长立教授的锦旗和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他们全家对曾教授的感激之情。 

  2016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湖北省委关于精准扶贫要求,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曾长立教授到湖北省钟祥市大柴经济开发区挂职,并与柴湖镇前营村特困户赵晓飞结成精准扶贫对子。曾长立教授根据贫困户的情况,结合当地生态特点,发挥自己的专长,为赵晓飞一家设计了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即开展纯生态养猪。由于赵晓飞家庭经济困难,曾长立教授自己出资5000元购买了4头种猪猪仔送到赵晓飞家中,并精心指导如何开展纯生态养猪2017年曾长立教授再次来到赵晓飞家,帮助建立了赵氏土猪群,把纯生态养猪扩展到了10头。从2016年至今曾教授一直与贫困户赵晓飞保持联系,随时随地解答养猪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每年还发动江汉大学教职工帮助销售生态猪肉,赵晓飞一家很快脱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据了解,曾长立教授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只是江汉大学服务社会的一个缩影。以该校生命科学学院陈禅友院长为代表的一批扶贫专家,长期致力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扶贫,老师们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及时有效地进行传播,增强贫困户脱贫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江大老师们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帮助贫困户提高专业技能,实现扶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