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别让烟草夺走你的呼吸 ——江大控烟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 2019-06-0316:13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爱卫办主办、江汉大学承办的“健康武汉•健康军运——烟草和肺部健康”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江大英才广场举行。同学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严格遵守武汉市全民控烟专项行动的规定,从我做起,为营造“健康武汉健康军运”贡献力量。 

  各类围绕控烟展开的活动精彩纷呈,获得了师生和居民代表的一致好评。21名控烟志愿者共同宣读了创建无烟校园,实施室内禁烟、室外控烟的倡议书。诗朗诵《有那么一天,无烟》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人的内心,纷纷表示要督促亲友戒烟,并当场给家人书写劝导戒烟的明信片。歌曲《这是我美丽的江大》充分展示了学校风采。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医疗机构控烟志愿者表演的无烟小品让在场观众捧腹大笑,极具教育意义。主会场两侧展示了烟草危害系列展板《我要告诉你,因为我爱你》,用烟头制作的控烟标识既生动形象又发人深省。大学生志愿者身穿“别让烟草夺走你的呼吸”文化衫通过校园骑行活动来发出禁烟戒烟倡导。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表明,全世界每年约300万人因抽烟而死。据统计,中国吸烟者达3亿多人,实施全民控烟行动已成为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2018年7月以来,武汉市开展全民控烟专项行动成效卓然,控烟立法工作正在全力推进。武汉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民控烟要打持久战,更要让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成为自觉戒烟、宣传控烟的先行军。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健康武汉•健康军运——烟草和肺部健康”签名活动,主持人引导大家关注武汉疾控微信平台,进行“无烟军运 无烟生活”微信有奖竞答。大家有的自扮香烟陈述罪行,有的手作模型展示香烟之害,有的吹气球诠释肺部健康,有的解读“吸烟让你成瘾,烟雾让你窒息”,一个公共场所控烟的小品令观众们笑声连连,深有感触。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育性强、趣味性足,利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师生普及吸烟的危害及戒烟常识,增强控烟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吸烟有害的认识和了解,营造健康无烟生活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