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汉大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615:06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一名高校年轻干部,工作中严禁在互联网计算机上处理、传输涉密的信息。生活中,在自媒体和社交网络上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论。一旦发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地去制止阻止。江大辅导员小王说。 

  4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树立公民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江大结合迎接军运会开展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系列主题宣教活动。 

  该校团委、保卫处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迎军运志愿者培训;商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化环学院、物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建学院、医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招就处、社发处、校办产业中心、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师生开展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为题的法律知识讲座;全校各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各班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该校还利用校园网、校报、微博、微信、LED显示屏、宣传橱窗等线上线下传播平台,投放、推送了一批应知应会的国家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内容的图片、视频资料;师生们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主题法律知识竞赛,并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安全电影等等。 

  多种寓教于乐、别开生面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该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让大家牢固树立起“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并增强了广大师生迎军运护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