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推行“班主任制度” 选拔优秀教师党员担任班主任

发布时间: 2019-03-2511:38作者: 刘明杨 陈思逸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每天参与早晚自习监督每周查课、查寝,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专业指导班会3月25日,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27名优秀教师党员正式履职各专业班级的班主任,他们将利用课余时间在专业辅导、赛事指导、心理疏导、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帮助,受广大学生好评 

  汪召祺武昌理工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本学期被选拔为影视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1802班的班主任。这个班级一共有41人,大一下学期刚开学时,很多同学害怕学不好这个专业,对自己的未来表示迷茫。“我之前是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上的学生,学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并不适合自己,转到了现在的班级,初来的时候还是有点迷茫,多亏汪老师耐心给我介绍专业方向,以及一些优秀的毕业学长学姐们的精彩事迹,鼓励我激励我前行。”来自该校编导1802班的倪屹蓉说道。  

  担任班主任,汪老师迅速召开班主任例会,并主动到课堂进行查课,利用自己休息时间走访学生寝室,和学生们聊天、谈心,及时了解并解决学生们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方面的难事。除外,汪老师还经常通过QQ或者微信给同学们联系,现在她QQ现在天天在线,而在这之前她基本不上QQ。该班学生们都说汪老师真好,什么事情都可以去询问她,感觉她就是万能的。 

  对于学院新推行的班主任制度,也引发师生热议。汪召祺老师说:我觉得学院实行的班主任制度很好,虽然我们更加忙碌一些,但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和督促。杨雨梅老师主要带编导专业课程,目前是编导1801的班主任,她今天与多名学生谈了心,她高兴地说,实行班主任制度后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工作积极性也更高了,能帮助学生成长,我觉得很有意义。而受益最大的是学生,学生们纷纷点赞,学生孙薇说,最近她们正在参加一个比赛,有了老师课余时间的指导,感觉进步很大,收获很多。 

  班主任首先是所带班级的代课老师,还是一名教职工党员”该校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盛蕾表示,希望通过班主任让各个班级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针对性的引导学生成长,同时协助学院学生管理,形成产教融合的学科专业特色。 

  书记介绍,班主任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每学年开学一个月针对每一位同学进行学业规划指导,重点是对专业规划进行写作指导和执行建议,并在每学期末批阅全班同学职业规划,实行痕迹化管理;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专业指导班会或讲座;每周至少进行1次查课、查寝活动,并与班级内至少两名学生进行谈话谈心,对于挂科达到三门及以上的同学单独谈心谈话,并做好记录;每学期至少抽查15位同学笔记检查,并留有批阅痕迹;定期发布竞赛通知,引导学生报名,给予比赛指导;配合、辅助素导做好课堂思政工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课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向党组织靠拢。 

  据了解,该学院本学期共有27名教师党员担任各班班主任,学院还制定了一些相应的考核、奖惩制度对于班主任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如每周查课2次,并上交听课记录表学生帮扶谈话记录表职业生涯规划的课堂记录表等。同时,学院为班主任工作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和物质保障,并纳入年终考核方案,设有具体的加减分细则等。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