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高雅艺术走进江汉大学

发布时间: 2018-06-1911:06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节目太精彩啦,不愧是国家级演员的表演!”“零距离欣赏高雅艺术,能更好陶养我们大学生情操”刚刚看完演出的江大师生纷纷赞誉。 

  615日晚,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座无虚席,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江汉大学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台上演员出色的表演引起了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情感共鸣、心灵共振。 

  悠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独具风情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的表演形式,将专场演出一次又一次带向高潮。女声独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在希望的田野上》似轻柔的风,温馨着每位观众的心田,一首《共产党人》则表达出对党的歌颂和那些为了中国革命默默付出的人们的赞誉之情。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全体演员江大师生奉献了一台高雅的文化视听盛宴。 

   江汉大学一直致力于在大学校园提倡学习美学,学习艺术,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在各项活动中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努力达到教育效果。这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使现场师生,并通过他们影响全校师生更加深切地感受了高雅艺术以美育美的艺术魅力,也生动了地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思想魅力。 

   据了解,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以继承、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团体,是国际舞台上的中国优秀少数民族文化使者,也是国内优秀少数民族文化传播的引领者,成为代表中国形象的民族之花“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大型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为目标,紧紧围绕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优化艺术教育环境,为弘扬民族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奠定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