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考研失利转求职,湖北工业大学一毕业生一个月收获30份offer

发布时间: 2018-06-1216:27作者: 赵若捷 刘旭佳来源: 湖北工业大学浏览量:

  考研失利转而求职,湖北工业大学毕业生朱显昶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先后收获30offer,其中不乏恒大集团、小米、建行深圳分公司、今日头条等在内的数家大型上市企业,最终他选择签约中国建筑集团投资拓展部,从事投融资工作。12日上午,在该校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朱显昶被授予“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今年3月,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财管1班应届毕业生朱显昶考研失利后,决定到社会这个大舞台去摸索学习。312日他在武汉大学参加了人生第一场招聘宣讲会。一个月的时间,他奔波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各大高校的校园专场招聘宣讲会上。

 

  在湖北工业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朱显昶(中)被授予“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浙江德信集团面试时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让朱显昶印象尤为深刻。“当时一起面试的共有12个人,其中不乏武大和财大的硕士。”面试前十分钟,朱显昶一句话也没说,他耐心地听着其他人的观点,“后20分钟,我不仅总结了其他同学的观点,同时还提出了几个新想法。”朱显昶的表现也给面试官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场就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在面试深圳科信通讯公司时,面试官与朱显昶交谈了两个多小时,并在一百多名求职者中直接给了他副总裁秘书的职位。“我很爱笑也比较健谈,大学优异的成绩和丰富的实习经历也让HR们觉得我具有很强的专业素养。我与很多HR现在还保持着联系,他们还给我了一些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  

  从312日到416日,朱显昶几乎每天就有一两个面试机会,体重整整减了20斤,收获了30offer。朱显昶最后选择了中国建筑集团投资拓展部,“我所在的岗位主要是做融资及对外业务,与我考研时选择的金融专业类似,我对这个也更感兴趣。” 

  “每一份offer背后都是大学四年的积累。”朱显昶连续三年综合素质成绩专业第一、获得过国家奖学金。除了获得助理会计资格证等专业证书,他先后在大华会计事务所、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做过财务和审计助理,负责出报表、核账,还曾参与审计过全国五百强企业,并出具审计报告。“实习让我把课本知识活学活用,面试中HR们都觉得我没有明显短板。” 

    “朱显昶专业成绩好,工作执行力强,实习经历丰富,平时性格谦和外向,情商高,是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典范。”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国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