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工青年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2018-05-0415:57作者: 谈太辉 张金城来源: 湖北工程学院浏览量:

 

 

37BCBEE3E16F1CD38A0F024722B_AC49FDA3_1B389

  “湖工青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聚是一团火,散是颗颗星!”张丽芳老师说。“越努力,越幸运”,湖北工程学院“春晖学子”刘珍同学在学校表彰大会上向全校师生说,刘珍同学一人“兼任”考研学子、学生会干部、瑜伽老师、培训讲师,她用自已精彩地故事诠释了自已的座右铭。5月2日晚,湖北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全校800多名师生一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中国青年团建团96周年。

  “湖工青年说”,该校学子中的优秀代表纷纷讲述奋斗历程。政治与法律学院0153003141班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该班团支部代表郝颖华同学分享了活力四射、团结友爱的班集体故事。“春晖学子”提名奖获得者曹向阳同学通过一辈子受用的军旅生活,讲述了“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的故事。“春晖学子”王潮同学有一颗纯朴的孝心。他乐观向上,积极创业,不仅为他那困难家庭分忧解难,还多次为留守儿童捐赠物资。“春晖学子”何懿伟同学讲述了为梦想而执着奋斗的故事,他通过展示同声传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春晖学子”李欣媛同学为悉心培养自己的“湖工妈妈”而骄傲,她鼓励同学们勇敢地去追逐创新之梦。

  湖工人都在说,陈玲老师说,湖工青年说,每年都让泪点极低的我眼底明澈。最精彩的青春故事,都在奋进时!优秀学生看得见的成长路径:理想的确立、不断尝试突破、自律坚持、然后自带光芒!看不见的路径:强烈的愿景驱动、正能量的心理调试、不断开阔的意识境界,众多个体生命自觉的成长史。唐一纯老师说,向善向上湖工好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湖工仪仗队的同学说,今天的湖工青年说,表彰了湖工的优秀青年们,热血青春值得拼搏。仪仗君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

  活动中,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慧明为学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及第七届“春晖学子”、“春晖学子提名奖”获得者颁奖。党委副书记汪达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红旗团总支获奖单位颁奖。副校长丁远坤为活力团支部和优秀个人颁奖。

  潘慧明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信仰,做有识青年;要胸怀梦想,做有志青年;要诚以立身,做有德青年;要严以治学,做有为青年。他要求,新时代的湖工青年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宣传队和播种机,将个人成长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学真知、长才干、迸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潘慧明还希望湖工青年师生勇当时代主角,绽放青春光彩,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