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北7高校国际学生唱中文歌燃动江大国际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8-04-2809:43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426日,江汉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国际学生中文歌曲邀请赛在该校英才广场激情上演。湖北7高校20多个国家的中外师生参加活动共同用歌声、舞蹈、美食等形式展示本国的独特风情和民族文化 

  来自三峡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湖北民族学院、湖北医药学院、长江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国际学生,和江汉大学中外师生一起友谊歌唱,为和平鼓掌,这场精神凝聚、智慧整合、素质提升、创造机遇、提供平台活动,团结、和谐、文明的信息带给世界,将多姿多彩的多国文化汇聚在和平与发展的共识之中  

   在国际学生中文歌曲邀请赛环节中,国际学生的表现都十分精彩,一首首中文歌曲《菊花台》、《明月几时有》、《小幸运》、《我们不一样》、《我有一个道姑姑娘》、《太多》、《告白气球》、《刚好遇见你》、《朋友》、《明天你好》等等回荡耳边。最终,来自长江大学的津巴布韦学生Tadiwa Chiedza Chirima凭借着演唱《漂洋过海来看你》的精彩发挥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江大国际文化节依照各国的人文风情、民族特色、生活饮食、音乐舞蹈等文化特点展示中外师生最闪亮的一面,共设置了40个摊位,其中由中国学生社团负责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巴西、美国、意大利等8个摊位,国际学生负责巴基斯坦、印度、赞比亚、坦桑尼亚、科特迪瓦、卢旺达、津巴布韦、加纳、南苏丹、喀麦隆、乌干达、博兹瓦纳等12个摊位。此外还设置了云里物理社、手工制作社、机前黑胶唱片等3个中国文化展示摊位;安排了游戏区、美食区、奖品发放处和街舞、说唱、T台秀等才艺展示环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