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推出全省首套“读书节”专用邮票 打造书香校园“金名片”

发布时间: 2018-04-2408:52作者: 陈凌 邹雪妍 张莱来源: 湖北工业大学浏览量:

   423日,湖北工业大学读书节个性化专用邮票首发仪式暨第十届读书节开幕式举行。这套邮票由该校艺术设计学院、邮票设计师汪涛教授设计。这也是湖北省首套读书节专用纪念邮票。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读书节邮票
  邮票以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大楼为元素,整体基调为湖水绿色,背景是摊开的书本形状,上书学校校训厚德博学,求实创新。整个邮票色调清新淡雅,与湖北工业大学建设绿色工业大学的定位相呼应,具有较高的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邮票自发行之日起,在该校指定平台出售,用于供应校园师生读者,出售期限6个月。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周应佳宣布学校第十届读书节开幕
    
  湖北工业大学校领导为学生赠送经典必读书籍
  邮票图名为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读书节,面值1.20元,邮票和附票的规格为30×30毫米,齿孔度数13度,版别为胶印,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武汉市分公司正式发行。
  当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编辑设计部主任史渊、武汉市集邮公司副会长马麟、邮票设计师汪涛与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周应佳四人共同为《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读书节》个性化专用邮票及首日封揭幕并在揭幕板上签字留念。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设计部主任史渊和邮票设计师汪涛教授点评《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读书节》设计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设计部主任史渊、武汉市集邮公司副会长马麟、邮票设计师汪涛为师生、邮迷签字留念 

 

  

  开幕式后,学校还举办了邮票文化主题论坛。史渊和汪涛现场点评《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读书节》设计,马麟为大家作集邮与收藏文化专题报告,史渊、马麟、汪涛还一并为师生、邮迷签字留念。
  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介绍,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届读书节邮票的发行,充分展示了学校对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书香社会的期盼和决心,希望由这套本校设计师设计的地方性个性化专用邮票能成为学校对外宣传的一张金名片
  湖北工业大学多年来十分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在师生中广泛开展了精读三本书国学大讲堂相约博学堂读书节等活动,形成了浓郁的校园阅读氛围,已连续三届蝉联湖北省十佳书香校园,位列省属高校第一。学校将以第十届读书节专题纪念邮票首发活动为契机,在大学校园内宣传、推广集邮文化,进一步深化创新和拓展阅读活动的形式和途径,丰富和提升校园文化的内涵和品位,让更多师生在活动中感受浓浓书香,共享阅读快乐。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