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北工程学院文化扶贫助力农村义务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4-2008:07作者: 谈太辉 张金城来源: 湖北工程学院浏览量:

DB56E880C34E8CE7DA6199847FF_AC53F028_19E0C

 

  “大悟县黄站镇西冲村小学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同学们在认真的填涂颜料,孩子们期盼已久的手工课终于开课啦。“湖北工程学院西冲村驻村工作队为该村小学带去了开设相关课程的必需品。

  4月19日上午,湖北工程学院“关爱妇女儿童,共创幸福生活”系列活动在西冲村小学启动。湖北工程学院西冲村驻村工作队为该村贫困户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发放衣物100多件,赠送妇女保健、优生优育、儿童安全防护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60多套。

  今年,湖北工程学院西冲村驻村工作队通过走村入户调研发现,该村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在贫困户群体中占据比例大,他们均存在健康意识不强、安全防范常识欠缺等致贫、返贫隐患。为此,特制定了“关爱妇女儿童,共创幸福生活”系列活动方案。

  据了解,活动期间,湖北工程学院还将为西冲村小学筹建“微型爱心图书馆”,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义务支教、送文艺下乡、心理健康辅导,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开展“爱心妈妈一对一结对帮扶”,为该村留守儿童创造“学业有教、监护有人、生活有助、健康有保、安全有护”的成长环境。

  湖北工程学院西冲村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募集来的儿童读物、爱心图书,拓宽孩子们的知识视野;将积极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专业服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