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特色课程“青蓝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4-1815:56作者: 龙艳琳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来凤县高平国际实验学校共同实施的素质教育特色课程“青蓝计划”揭牌。   

    

   “青蓝”源于《荀子•劝学》:“学不可以已。青,取之於蓝而青於蓝……”。“青蓝计划”教育宗旨在于培养能力和谐发展的完全人物,其措施就是要进行体育和心育。其心育包括智育、德育和美育,三者并行以达到真善美”。中南民大研究生支教团以“青蓝计划”为标志和起点,积极探索西部民族地区中学艺术教育之路,意义非凡。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蓝交融,梦想成真、人生出彩! 

     
  据悉,2017年11月,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轻松筹”上发起“青蓝计划”,呼吁重视山区孩子艺术教育。“青蓝计划”旨在通过开设校园艺术教育特色课程,提高民族地区中学生的综合素质。特色课程主要在7年级开设,经学生自愿报名、项目工作人员选拔等程序确定参训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辅导培训,使学生掌握一定的美术、音乐基础知识,提升艺术素养和人文素养。项目实施以来,已筹集善款10535.00元,建立了1间能容纳30人的画室、1支约40人的学生合唱团。目前,购买的第一批艺术教育物资已到位,由中南民大研究生支教团捐赠的500本《弟子规》已分发到每个班级,还计划募集一批艺术教育设施和教学用品,用于专业培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